2010年8月1日

改變帶來希望

今天是8月1日
去年的今天
我做了我職場工作上一個重大的決定
"調校"

從進入教職工作開始
我一直認為我會在原來的學校退休
因為學校離家只要5分鐘

但是
當我工作到第10年之後
發現自己彷彿陷在一個池塘裡
要嘛就是閉上眼睛
繼續待著
要嘛就是改變

改變需要一些契機

我在因緣際會下
成為調府教師
然後開始學習面對更多的人、處理更多的事
並且讓自己的心更寬廣

這個改變
在當初
受到家人以及部分好友的質疑
認為這是一個冒險、且無意義的舉動
但是
我知道
我無法閉著眼睛繼續下去
我必須要給自己新的力量

調府一年後
我接著轉任到這裡

小至個人
大至團體
每一個時間幾乎都在面臨改變
有時是走路的姿勢改變了
有時是穿著、飲食改變了
有時是工作改變了
有時住的地方改變了

"改變"
常常讓人感到不安
但是
"不安"
卻成為一種特別的動力
它讓你戰戰兢兢
它讓你亦步亦趨

這個"不安"成為一種"冒險"

因為冒險
所以你的每一個細胞不敢輕忽
因此
你帶著全新的感覺去面對自己與週遭的環境

新的學期
我又有了職務上的改變
挑戰一個自己還未擔任過的職務
雖然有人羨慕我
彷彿那是一個較為輕鬆的工作
但是
我卻提心吊膽的
因為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實現對自己的期待

這學期
有些人、有些團體也面對許多的改變
有時是組織規則上的改變
有時是家庭生活上的改變
不管是什麼改變
我知道面對改變時
有人會接受
有人會抗拒

有人喜歡改變後的挑戰
有人則逃避改變

這是一個聚散的時代
喜歡改變的人可以接受並且留下來努力
不喜歡改變的人可能就會離開
離開
並不是一件壞事

只要是跟著自己的心、自己的決定
不管面對改變時是選擇留下、還是離開

我相信
這都是一個希望的轉變

我永遠都相信
改變會帶來希望
端看你如何看待你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