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摩托車上的新乘客

這兩天
遇到爆雨
一時間排水不及
走廊邊的花盆

也都小小的淹水了


我知道
冬天時
我的摩托車會有貓咪來過夜
因為
不用直接接觸到冰冷的地面

昨天
上班前
一打開家門
就看見我的摩托車上
多了兩位小夥伴

一隻是剪尾貓
乖乖的坐在坐墊上
另一隻是上次大眼睛的黑白貓
(我猜想,應該是剪尾貓的小孩吧)

剪尾貓一聽見我的開門聲
就警覺的想要走
待我開門後
果然一溜煙就跑到隔壁家的前廊了
牠瞪著大眼等在那裡

黑白貓咪還小
只是用無辜的眼一直望著我
待我開始穿鞋時
牠還沒有離開的打算
一直到我轉身
牠才艱苦的翻過牆
到剪尾貓的旁邊

這時候我才發現
這隻小貓咪
牠的右後腳受傷了
在攀過牆時
顯得有些辛苦

何時受傷的?
如何受傷的?
我並不了解
也許是在其他的日子裡
追逐時
不小心被車子壓到的吧

另外的虎紋小貓咪
就沒看見了
希望
牠是離家獨立
而不是受傷了

給黑白貓咪取個名字吧
叫牠"牛奶"如何呢?

剪尾貓的小孩
"牛奶"
希望你能健康的長大
跟著媽咪
我的摩托車
很歡迎你來使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