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一個承諾與麥當勞奇蹟


前些日子
英語老師來和我談了一下學生的學習情形
於是找孩子詳談了一下

其實
孩子很聰明也懂事
說一說
聊一聊
願意接受英語老師的提議
午休進行英語加強
一方面增強自我的信心
一方面也挑戰與我的約定

英語60分
麥當勞兒童餐一份
(主任請)

昨天
期中考第一天結束了
孩子非常高興的對我說
『主任~~我的英語成績出來了~~考得比60分還高!!』
聽得出他的興奮
『喔~~那是多少呢?』
『96分~~~!!』
哇~~~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結果

跟英語老師聯繫後
發現這孩子真的很認真的參加加強班
而且回家後又非常努力的讀

與孩子約定
今天第二節課要買麥當勞兒童餐(10:10)

要實現一個承諾
有時看起來是很簡單的
去麥當勞買兒童餐
真的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可是
老天爺喜歡考驗我

今天下雨了
而我自從車禍後
只能是一個機車族
為了承諾
我穿上雨衣
冒著寒風大雨
去麥當勞

第二個考驗來了
麥當勞兒童餐從10:30以後才開始賣
我可能無法如期達成我的承諾
我只有兩條路
1是失約於學生
1是試著跟麥當勞阿姨拜託看看

失約
絕不行
孩子遵守諾言
怎可失約呢?

於是
我站在櫃台前
等待人潮退去後
跟店經理交涉

麥當勞
真的是一個實現孩子夢想的店
店經理何麗君小姐
聽到我的陳述
非常樂意協助
只是開爐還需要等待半小時
我就坐下來喝了一杯咖啡

在等待中
我開始回想這一個我認為簡單的承諾
原來需要這麼多人的協助
以及受到老天爺不同的考驗

謝謝
麥當勞阿姨的協助
(還特地加送了一個麥當勞小禮物給這位學生)

謝謝老天爺的考驗
這份考驗
我也一併送給孩子
因為你的認真與努力改變的心
讓這麼多人願意為你實現願望
所以
你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千萬別忘了這份麥當勞的奇蹟

2 則留言:

  1. 教育就是要有承諾與堅持
    但是也要看自己的能力
    你是絕對沒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至少在身教、言教上~~成人應該要更在乎些~~我會仔細斟酌個人能力~~以免~~造成不良示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