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凡事要臨事磨練!!~~


今年的業務
對我而言
是全然的新領域

因此暑假期間
我除了為自己安排了
2週的輔導知能研習(初階及進階)
也透過相關的輔導業務會議
與其他的資深輔導主任
進行業務的交流與洽詢
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對業務上手

好在
平日善緣眾多
許多的夥伴
都恰好是這塊領域的好手

例如
大新國小的輔導主任--妙穗
是我初任教師時參加福智教師營
所結下善緣的好伙伴
一路上就這麼斷斷續續的關心著彼此的消息
這次
校內的研習中
我特地情商
請她來為校內的老師
分享她的輔導經驗
(她可是取得高考及格的諮商心理師,並且正在進修輔導的博士喔!!)

泰安國小的輔導組長--凱淳
則是社會輔導團的好伙伴
她在輔導的工作上已經具有相當的經驗
都是我可以詢問的好朋友

以及
.
.
.
.
雖然未曾接觸過
帶著不安
帶著生澀
帶著惶恐
以及長官的期待

我只能不停的告訴自己
"凡事要臨事磨練"

磨銳自己的能力
磨鈍自己的矯氣

一定可以學到更多寶貴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