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一個驚喜!!~~\((*.*))/

生命中
有哪些驚喜會讓你印象深刻??
剛剛
我接到一個驚喜~~~
是中樂透了嗎?
是升官嗎?
是~~~~是~~~~........??

剛剛
我收到了一個電話

這個電話是一個失聯好久好久好久的人
會接到這個電話
則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奇蹟的偶然

她是我第一年的學生
當年她就是一個開朗樂觀的孩子
可是畢業後聯絡過幾次後
就失聯了

而為何她會打電話給我呢?

是因為她前兩天去參加了
黃瑞珍主任(大仁國小退休主任)的一個社區課程

黃主任跟我是很好的朋友
你可以從她的言談中感受到
她全身的熱情與活力
不說
你永遠不會知道她竟然已經到了可以退休的年齡

今年要退休的時候
我們幾位好朋友還在餐廳內
摟摟抱抱 捨不得她離開

因為這個課程感動了這個小孩
所以她寫了封信給黃主任
告訴她:
"上完你的課,讓我想起我的國小老師,她當時在黑板的一句話(永遠向自己的極限挑戰)"

黃主任看完了信
聽說是尖叫
馬上打電話給這位小孩說
她認識我
並且把我的手機電話給了她
要她將她的感受告訴我

於是
我就接到了這一份來自奇蹟的禮物了

其實
畢業時
我寫了什麼?
說了什麼?
自己真的忘了
但是
對於孩子而言卻可能會陪她一輩子

剛剛她告訴我
那句話
陪她走過許多人生的瓶頸
衝過許多的困境
我和黃主任是她的貴人

我則是告訴她
我非常開心你告訴我
而你
才是自己最大的貴人
而這通電話則成為當老師的我
永遠的充電器

老師
你知道嗎??
你對孩子的影響是如何的深遠~~
又是如何的具有意義~~
往往我們種下的
都只是一枚種子
只要是善的種子
就一定會帶孩子走過人生的困境

老師
你知道嗎??
你對孩子而言是一個如何的身教??
這個孩子告訴我
"我從老師身上看到向不可能挑戰~~向自己挑戰~~"
雖然我不清楚自己是如何展現在她們的眼前~~
但是~~由此可以證明~~老師要留心自己的言行與典範

還有~~~一定廣結善緣喔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你的孩子會在哪裡聽到妳!!!

老天爺
謝謝您
總是用不同的方法送我禮物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2 則留言:

  1. 明政~~真高興在這裡見到你~~我的資格考也過囉!!讓我鬆了一口氣~~哈哈~~我們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