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返校日~~~有趣的學生樣態

返校日
可以看見不同的學生樣態

基本上返校日是依據正常時間到校
也就是7:30分就該陸續到達學校

可是
返校日當天卻也會發現許多有趣的現象

有些小孩早早就到了學校
可能是父母上班時間早
所以就早早帶來學校
也可能是實在太想念同學了
所以睡不著早早就醒了
有些小孩則是睡到了9點多
才在教師的聯繫下匆匆忙忙的到學校

有些小孩到學校時是大包小包
將暑假的作業通通帶來
而且已經寫完了
(很乖喔~~要繼續保持!!)
有些小孩則是兩手空空
帶著早餐到學校

有些小孩神采奕奕的看到每一位師長同學
都有禮的打招呼
(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都很成功)
有些小孩則是睡眼惺忪,黏著爸媽還不願下車

許許多多不同孩子的樣貌
可以大略猜出孩子的暑假生活型態
有些跟著父母成為了夜貓族
有些則繼續正常的作息
完成暑假中的自我成長規劃

有些家長曾提出
暑假是否可以不要有作業
其實
有能力的家長為孩子安排的暑假生活比學校要求的還要精采
當然
對於學校的作業就感到額外的負擔
但是
沒有能力的家長
則需要學校作業來規範孩子的作息或是學習

所以
到底暑假作業應該如何規劃??
一直也是學校教師一個頗為頭疼的問題

我個人一直以為
如果家長能夠用心規劃孩子的暑假生活
那就不差這一份暑假作業
如果家長無法為孩子規劃作業
那麼跟著老師有計畫的安排
相信對於孩子的假期安排就已經足夠

暑假作業的多與少
其實可以透過家長與老師的溝通與協調去稍作增減

畢竟暑假作業的真正用途
只是希望孩子能夠不浪費假期
好好的在假期中
體驗與學習

所以
小孩
記得喔~~
離開學還有一個月
如果你的暑假作業還沒完成
可別等到最後一週
才請爸爸媽媽協助喔
暑假作業可是你的責任與義務喔~~~

3 則留言:

  1. 主任您好
    很抱歉又來打擾了
    我是之前有來留言的新生家長
    對新生入學實在有滿腦子的疑問
    不過在學校網頁裡什麼答案都沒得到
    學校會準備新生入學的資料or座談會嗎
    我實在一肚子疑惑
    覺得貴校對新生很不友善耶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家長您好:
    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
    相信您對於您的寶貝即將入學,一定有許多的疑問與疑惑。
    我這裡可以先提供您相關的解答。
    1.因為依據常態編班規定,本校的編班活動是訂在8/6(五)上午9點,所以您屆時可以親臨現場了解您的孩子所編班級及教師姓名。若您無法到達現場,屆時也會在網站及學校張貼編班後的結果,您可以就近查詢。
    2.台中市的新生入學日期是8/31(二),本校將在當天辦理新生入學式以及新生家長說明會,屆時會有學校相關的表單即說明。
    3.在開學前,學校會寄送一封問候信,給每一位新生家長愛的叮嚀與提醒。
    如果以上簡單的說明,仍無法解答您的疑惑,我很歡迎您與我聯繫,我的email:i4knowing@yahoo.com.tw。
    我會盡力協助您,讓您的寶貝可以盡快融入學校的生活。
    再次歡迎您加入樹義這個大家庭~~也歡迎您有任何的問題與我聯繫~~~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說明
    如果這些訊息可以放在學校首頁就更好了
    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這些問題
    謝謝你的回答
    這樣我就安心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