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熱帶水果~~別具風味

夏天
有許多的熱帶水果紛紛出籠

基本上熱帶水果都具有一股濃濃的香味
(當然~~對喜歡的人來說~~是香味~~)
從台灣的芒果、釋迦、酪梨等
到南洋的菠蘿蜜、榴槤
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

我對於各色的水果
都非常的好奇
因此
也就嘗試過許多奇奇怪怪的水果

以波羅蜜而言
我在屏東讀書時
就在校園的樹上摘過一顆
當時對於如何處理它
還再宿舍裡發生一些小爭議
因為菠蘿蜜會分泌一種膠質
刀子根本無法順利剖開它

另外當時學校有所謂的實驗農區
栽種了許多的植物
例如"人心果"又名"人蔘果"
它外型長的像一顆滷蛋又像奇異果
熟了之後
其甜蜜度真的只能以破表來形容

可是後來也看到一些新聞顯示
有人因為食用這種水果造成過敏而引發呼吸上的窘迫
差點鬧出人命
(還好~~我沒有過敏問題~~因為當時還著實吃了不少~~)

而榴槤
這果中之王
當然也在我的品嘗之內
有人是聞榴槤色變
我卻非常享受它柔軟的甜美
只是
得要待沒人時才可以悄悄的品嘗

另外要跟大家介紹另一種水果
"羅李亮"
它長的跟釋迦有些像
只是它的果皮薄而平
不像釋迦果皮凹凸
它與釋迦另一個不同
來自它也擁有非常濃厚的風味
(南洋水果都獨特風味~~都是愛者恆愛的最高表現)

上次家長會到台南旅遊時
有吃到以它做成的冰淇淋

因為有親戚家中有種
所以
當時我就允諾
有機會要將鮮品
帶給同事品嚐

這種長的像釋迦
種子也像釋迦
但是吃起來卻黏黏滑滑的水果
我想
唯有真正體驗過
才能了解形容的情況

有機會
一定要鼓起勇氣嚐一嚐
畢竟
豐富的食物經驗
也是教學時
一個重要的能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