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隱喻故事治療工作坊


這是張老師中心所開設的自費課程
我考慮了一陣子
最後決定花5100元及兩個六日的時間
去上完這初進階課程

我常想
助人的工作
最後都是幫助到自己最多

而說故事是我的長項
如何透過故事去協助到學生或是親友
我想應該是一個很棒的學習

今天去上了一天的課
真的很棒
帶課的老師"哈克"
非常的用心
能夠仔細回答同學的提問

我的個性是這樣的
既然花了時間與金錢在這上面
我就要充分享受其中的課程內容
並且吸收到應有的菁華

所以
我應該是今天最愛提問的學生
也是最融入其中的學生之ㄧ

以前
我參加這樣的心理諮商團體
是因為想要更了解自己
或是心中有傷口
需要被治療

這次參加這個團體
是因為我想要獲得這個能力
去幫助其他的人

發現自己已經在參與的動機上出現了不同
或許是因為
我已經變了
變得更接納這個有黑有白的自己
因此更快樂、更有自信

所以
才能夠帶著這樣的心念
去學習

人生的旅程
像是一塊塊的拼圖
我只是跟著我的直覺走
相信現在所付出與學習的
在未來的某一天
一定會對自己有幫助

所以
趁著自己現在行有餘力
就趕快加減學一些
以免有需要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錯過學習了

這是我的人生拼圖哲學
只是現在
還不知道
我會拼出什麼樣的圖案

連我自己都非常的期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