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藝術治療學分班---part2

今天的藝術治療課程
在理論部份
老師介紹了藝術治療的理論發展歷史
體驗活動部份分別為:
藝術曼陀羅以及拼貼畫

藝術曼陀羅的教學方法為
1.請學生先在白色畫紙上,畫出一個跟他的頭部一樣大的圓。(避免學生畫出來的圓太小)
2.請學生在圓內畫出他想畫的任何圖面,如果學生不知道要畫什麼,可以請他話對稱的圖案
3.小組夥伴彼此分享與回饋
4.再請學生在黑色的畫紙上,依據前3步驟執行一次。

有學員提到
似乎不同的畫紙顏色的先後順序
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內在思維
因此
建議老師可以調整顏色繪圖的先後順序

這張圖我想表現的是我的內心有2/3是以愛為主
這個愛心裡面
有超過1/2的紅色熱情(感性)
有小於1/2的藍色理性
而這個藍色的理性也常常會受到紅色感性的渲染
另外圓內部的其他1/3的空白
則是我為我滿滿滿的生活
所留下來的白
因為這個留白
才讓我可以每一次都充滿電
再出發

這張黑色的圖
則是想要表現一種圓滿
並且以我最愛的綠
做為中心亮點

下午的體驗活動
則是讓我們運用雜誌上的圖片
去進行意象的剪貼畫

我的作品表現的
就是我最近學習的心得

在一堆的文獻資料中
被英文資料給淹沒的我
實在忍不住想要尖叫

但是
也從這些文獻尋找與閱讀的過程中
慢慢有了體悟與發現

最後開心的展現我的心得

如果你有注意到
會發現右邊有一隻小飛機飛出了畫紙這個框架
就好像我目前的研究一般
總算找到一點點的小小方向
即將帶我翱翔其中

不知道你看到我的拼貼
是否有感受到我想傳達的意象呢?

3 則留言:

  1. 有看到了
    還是很喜歡妳的線條力道,感覺太像妳了。
    有空也到我的看看

    回覆刪除
  2.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妳就是最好的例證
    欣賞妳分享時的自信與從容不迫
    我也有一個BLOG
    不過是以班網的形式
    歡迎妳到此一遊
    http://itgroup.blueshop.com.tw/janice82/sf

    回覆刪除
  3. 謝謝同學的蒞臨~~~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還有三次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