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體驗台灣在地文化--1


暑假
我也參與了一件有些瘋狂
有些本土
有些熱鬧的活動

暑假放了長長的假
但是卻一直撥不出時間回家省親

好不容易找的個假日
決定回家看二老一番
想不到
竟然告訴我
當天他們要跟著廟裡的神明去宜蘭進香
我回家肯定是遇不到他們了

這樣完全抹煞了我回家的真義
因此
二話不說
就請他們也幫我報名
我也要參加
(真的~~純粹是因為想好好跟爸媽相處一天)
(爸爸還有些不可置信~~一再強調妳是說真的還是鬧著玩的)

就這麼的踏上了這場熱鬧的體驗活動

我完全是到了現場
才知道這個活動的擺場這麼的浩大
還好
我準備了相機

當老師的無時無刻不再為教學作準備
看到這麼傳神的在地文化
怎可不留下資料
好轉述給孩子知道呢?






這個陣頭從頭依序是
前導的鞭炮陣
竹篙(頭旗)
宮旗與令旗
淨香
小神轎
大鼓
三太子
千里眼
順風耳
萬禮將軍
甘煇將軍
陳豹將軍
圓文將軍
娘傘
四輪轎
主轎
之後就是跟隨的香客

這是本次出去的陣頭

一般進香團很少出動這著多的大型神將

因此
趁機就將這相關的資料記錄下來
也好將來可以敎給孩子
這個傳統的台灣在地文化

這一次的出遊
在遊覽車上就好好的跟媽媽聊個過癮
順便當然也讓她好好的倒倒垃圾
也算是另一種盡孝道

畢竟父母要的
真的是這樣的關心而已

下次在介紹此次進香的相關記錄與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