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紀念~~~小虎

如果要說
自己看動物悲喜劇會哭
應該要追溯到更早以前
家中的第一隻寵物犬~~~小虎

媽媽第一次將牠帶到家中
我記的是冬至前後
天氣濕冷的台北

那時我還是高三生

一早起床
在黑鴉鴉的客廳中
踢到了一個紙箱

裡面就睡了一隻白色皮毛的小犬

就這樣與我結下了近17年的緣分

也幾乎花光了我學生時代大半的金錢

牠~~不愛叫、靜靜的
長的很像當時"家有賤狗"中的~~咆
左眼有一圈黑色的皮毛
背上也有一處黑色的

取名叫小虎
是因為小時的牠像極了一隻熊
但是因為爸爸的名字有雄字
得要避一下
所以改叫小虎

牠是媽媽做生意附近的流浪犬~~小白生的

小白有著短短的腿、身型像小型的臘腸犬、頭卻又像是柴犬
小虎就遺傳了小白像柴犬的俊俏外表
卻有著與牠的媽媽不一樣長長的四肢

因為小白雖然是流浪犬
卻非常的乖巧
那陣子天氣實在冷
媽媽捨不得小白的這群小孩就這麼流浪街頭
所以
找了一些好友
紛紛認領走了

那年
我也正要準備二專四技的考試
剛失戀的我就這麼的埋入了考試中
夜晚陪我的就是小虎

因為牠是流浪犬生的
體質較弱
常常就會有急性的腸胃炎
這幾乎會要走牠的命
夜裏讀書的我
會一邊觀察牠的呼吸
注意牠的情況
陪著牠
安全的度過一個個生病的危險期

後來
我順利的考上苗栗的學校
開始了我的離家生涯
小虎總在我每次返家
走在巷子裡時
開始叫
彷彿遠遠的就聽見我的腳步聲
然後一直催促著家裡的人為牠開門

就看見牠像子彈般
的衝到我的身邊
又叫又跳

小虎有幾項至今仍為家裡人津津樂道的專長
1.牠會吃龍眼~~還會完美的吐仔
2.牠會雙腳過馬路~~因為過馬路危險,所以都會被我們牽著過馬路
3.牠會用牠的前足~~開紗門~~所以家中的紗門~~永遠留有被牠押凹的痕跡
4.牠會離家告狀~~~因為爸爸對牠非常的嚴厲,常常會欺侮牠~~有一次牠被爸爸打了~~竟然能夠獨立離家去找媽媽~~告這個狀
5.牠像隻黏黏蟲一樣,總愛咬著你的褲管~~讓你拖著牠走
6.牠非常愛吃醋~~尤其是之後我的男友來家中看我時~~牠常常會故意阻在我們之間~~甚至會發出低音的悶吼,絕不讓他碰我一根寒毛
.
.
.
.
後來....

老了之後
牠的體力變弱多
最後走了

小虎走的那天
是年初二的清晨
我來不及看牠最後一面
應該說牠沒讓我見牠最後一面
或許牠知道我一直都怕見到這樣的場面
所以選在我要回家前幾個小時
離開了

讓媽媽也順利的處理了牠的後事

回到家
我只是靜靜的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之後家中~~再也沒有養過任何寵物了~~
有時和媽媽提起~~她也只是靜靜的說~~
算了~沒空可以陪牠們~~牠們會很可憐)

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應該可以接受牠的離開
才知道我是一個感情後效的人

因為在多年之後
每一次返家
都會一再的回想起
牠的聲音、牠衝出來接我的身影,以及牠的味道
根據情緒教育所學習到的情緒失落
我其實面對小虎的離開
或許一直都在心中
產生一個失落
一直到今天
我都不太敢再去養寵物
因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那麼多的時間
可以去陪伴牠們

可是
我知道
牠已經在天上成為天使
並且過著快樂的生活
而且他也一直陪在我身邊
一直護祐著我

林旺爺爺說
:"有說再見的勇氣,才有讓生命繼續前進的動力"

謝謝你
小虎
你豐富了我平淡的生命

再見了
小虎
你永遠都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