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8月13號星期五~~~

今天是8月13號星期五

這個日子對西方人來說
是一個黑色的日子
對東方的我們
卻沒什感覺

東方人怕鬼
所以敬畏鬼神
因此有了農曆七月鬼門開
讓這些好兄弟們可以從地府出來探視人間的親友

敬鬼神
尊天地
是東方傳統的本性
個人認為與西方的萬聖節及黑色星期五的傳說相比

總是多了一些"道"的味道
那是與大自然相處的智慧
天地間萬事萬物皆具有靈氣
因此
我們身為人的要更謙卑
更懂得以敬畏的心去看未知以及不知的事物

西方人講求科學方法
凡事總要眼見為憑
所以對於不知或是未知的事情
也是會以"鬼怪"來解釋

這幾天
我在閱讀"前世今生"
發現一個科學家跳脫個人的理性思維
在當時使用後現代多元論述的方式來談論這個有些隱諱的題目

透過真實的個案的經歷(後現代講求獨特性、述說性)
讓我們看見另一種可能

作者並未將事情以科學去裁定對錯
只是呈現他所見的事實以及他所遇的情境

讓人從另一個觀點看生死

看完之後
我突然對於自己的前世並不好奇了
因為
前世已經成為過往
如果這個個案以及之後的個案都一一顯示前世今生的景況
那嚜
如果我相信了
就代表我要更珍惜這一世
因為這一世有我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我怎可為了追求已逝的過往
而忘了眼前的功課呢

看完書對我最大的幫助
是讓我了解
原來一輩子是在眨眼間

在催眠的狀態下
一輩子可能只是幾分鐘最多不過幾小時
在肉身的狀況下
我們感覺時間一天是24小時
但是
現在我已經時歲漸長
回頭看看
實在想不起過往的自己是如何生活的

所以
我浪費了許多的時光
忘了為這一世留下深刻的回憶

因此
我學到了
我要更努力的活在當下
真心的感覺自己的感覺
真心的大笑、真心的哭、真心的難過、真心的快樂
真心的覺察每一個當下
努力的活著

並且多接觸不同的人
學習幫助他人
與他人分享
讓自己不枉這一世的課題

親愛的小孩及朋友
或許你有不同的宗教思維
但是
用心活在當下
努力生活
苦也要用心過
樂也要用心過
因為
這些都是肥料與養分
可以幫助你更茁壯

一起來用心體驗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