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畢業贈言


慢慢的邁入畢業季
總有些小孩會請我簽畢業冊
早些年
自己帶畢業班
孩子的畢冊一定一本一本的簽

後來帶低年級
會給我簽的機會
只有在畢冊發下的那幾天
孩子瘋狂收集簽名數量時
才會在路上被攔下來簽名

等自己擔任行政職後
遇到的高年級孩子多了
每到畢業季
就有許多的孩子會主動邀請簽名
(那時候,你會感覺到自己被一群Fans給團團圍繞)

這時
你可以看到孩子不同的個性
有的孩子會有一頁專門的師長簽名頁
這是屬於規規矩矩有系統的孩子
有的孩子是看到別人給這位老師簽
也就湊湊熱鬧來簽一下
這是屬於隨雞起舞型的孩子

不管是哪一種類型的孩子
我簽名時一定會附上一句話
"我選總統時,一定要投我一票喔!!"
哈~~哈
這是屬於賴氏的幽默

今年
是我第一次擔任主管職
發現要在畢冊上留下一段勉勵的話
而這段話
會留在書中很久很久
讓我有些害怕
深怕一個不小心
孩子多年後看到了
可能會哈哈大笑(其實,這樣也沒啥不好!)

我左思右想
寫下了以下這段話:

『天空會下雨,綠樹得以茁壯;
人生會受挫,智慧得以增長。
正向面對、勇敢處理、樂觀放下』

孩子
人生的風雨很多
絕不是一帆風順
因此
不管是在哪裡跌倒
記得
一定要笑笑的站起來
然後積極處理

預祝你們
一帆風順

屆時,要我簽名
還是老話一句
「下次我選總統時,一定要投我一票喔!!」

4 則留言:

  1. 甜心:

    我也喜歡您的贈言

    所以 收下囉

    順便 回應您的最後一句話

    那您...「上次」總統沒選上喔

    回覆刪除
  2. 嗯~~敎的學生還不夠多!!
    要繼續努力~~
    有一天~~我會選上的!!
    記得投我一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