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我的收藏--倪匡科幻小說


我很少看小說
因為
我的耐心不足
尤其是大部頭的武俠小說

所以
有關金庸的所有作品
通通來自電影的洗禮
雖然很多人都建議我要看小說
會比電影有趣
會更有想像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思維模式
從小我喜歡看的大都類似寰宇搜奇
那種稀奇古怪的書
後來長大以後
喜歡的書就更廣了
包括許多種類的工具書--
例如:
美工書(可惜美工的素養仍停留在欣賞)
園藝書(僅止於羨慕的境界)
植物圖鑑(對植物莫名的熱衷)
烹飪書(眼睛看的比親手做的美味)
語言書(英文和日文仍然不好~~因為語言不是用讀的~~是要敢講)
~~以上這幾類的書,都是我在書店受不了誘惑,而大大失血的源頭~~~

以及一些中醫的書(因為我喜歡藥草植物,所以稍稍研究了一下)
再來書櫃裡就是一些教學專業的書
以及勵志的書
和好幾套我認為的經典漫畫書(我個人收藏的漫畫)
~~別笑我!!因為那是我解壓的法寶~~

最近
我花了一筆錢
買了全套的倪匡科幻小說(共44本)


那是因為
所有的小說中
只有倪匡科幻小說是我喜歡的
且認為隨著時光的流逝
裡面的想像仍讓現在的我感覺到驚艷
就像多啦A夢一樣
充滿了未來無限的科幻

有時我也會透過科學的觀點
去拆解小說中的想像
然後發現
倪匡真的非常了不起

我決定收藏它

雖然現在已經有許多的經典
被電子化
但是
對於書的依戀
讓我還是想要保有那一本一本的感覺

如果你對倪匡也有興趣
歡迎一起分享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