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生態的樹義


放學了
學校空空的

訓導處進來了兩位學生
『為何還沒回家呢?』
『學校裡有蛇皮!!』

帶著我的相機
戴上我的帽子
喔喔~~
蛇皮耶!!


果然
真的是一張完整的蛇蜕
長度約有165公分


這條蛇真的很大
代表兩件事
1.樹義的生態環境很自然
(該感到開心嗎?)
2.樹義的生態環境對學生有些小危險
(趕快通知總務處~~想想辦法處理一下吧)

如何維護生態
又兼顧學生安全

看樣子
這又是另一場的環境與生命的教育

4 則留言:

  1. 您好
    看到網誌裡的描述
    我想您應該是樹義的老師吧
    想請教一個冒昩的問題
    樹義是個怎樣的學校呢
    我只知道很熱門(接觸的過程亦是如此)
    在教學和對學生方面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想您應該是未來樹義的家長~~
    樹義國小的老師非常的年輕、熱情有活力~
    在教學方面每一位老師都有自己的教育理念,但是一定都積極用心認真教學~~在對待學生方面有的老師如同學生的兄長,有的如同學生的父母,但一定也是體貼照顧~~
    歡迎您加入樹義這個大家庭,一起為孩子更美好的未來努力!!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看到您的網站及回覆
    我的確是準樹義學生的家長
    對樹義也有期待
    只是資訊不足再加上幾次和校方的接觸感覺有點冷漠
    讓我有點灰心
    都覺得這個選擇是否正確
    畢竟6年的時光不算短啊
    讀到您的文章
    才讓我忍不住留下問題
    因為我看到了活力及一個教師的熱情
    希望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4. 不客氣~~歡迎您的加入~~小學的第一步總是需要大人細心的牽引~~建議您如果假日或是暑假有時間~~可以帶孩子到學校走走~~熟悉美麗的校園~~相信可以減輕他的不安~~與您分享一篇布落文~~這是一篇曾帶過小一的部落客寫的文章~~筆觸輕鬆~~卻可以做為小一家長的小小參考喔http://www.jojam.tw/blog
    孩子的學習要有成效~~親師溝通是最重要的一步~~一起為孩子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