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社團童軍課---五感學植物



今天的童軍課
由我為小狼和小青蛙上植物課程

上星期原本就安排上這堂課
可惜
我出了車禍
放在我包包裡的葉子
後來就這麼的被我丟到垃圾桶裡了

今天
我利用了一節課的時間
準備了相關的道具
而且還有主任特調香草茶
作為回答問題的獎品

植物的葉子
在國小三年級就上過了
如何玩出新花樣
我決定運用各項感覺來讓學生重新體驗植物的葉子

眼睛看--顏色、形狀、大小的分別
鼻子聞--植物特殊的味道--樟樹、白千層、香草等
摸摸看--植物特殊的表面構造--葉面上的細毛等
嚐嚐看--植物特殊的口味--肉桂、甜菊等
傳統植物的認識--芙蓉與秣草的認識







果真
學生從不同的觀點再學習時
學習興趣就提高了很多

尤其是我的--青箭口香糖
讓學生進入不同的味覺品嚐

最後的品嚐花草茶
將活動拉到最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