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樹義綠手指---一起來種樹



以前我自認很熱愛種子
來樹義之後
發現我的熱愛僅止於喜歡
無法稱為熱愛
因為
真的
有更熱愛的人

每次經過慶豐老師的教室
就感受到綠意盎然的森林氛圍








慶豐老師的綠手指
在樹義是有名的
許多校園植物的栽種
有時也是經由他的提供
才讓樹義多了一些不同的樹種



雖然是相同的植物種子
同時間種下
但是
每一顆種子的發芽時間卻不一定相同
如同
一個班級裡頭
雖然都是同年齡的孩子
但是學習的速度以及理解的程度
也都各有快慢

因此
成人們
有些必須給予孩子時間
去孕育、醞釀、活化
他體內的各種營養素
然後
在適當的時間點
就會發芽
然後突飛猛進的成長


這是慶豐老師的教學理念

也是他想要傳達給他班上每一位孩子的想法
不用擔心自己比別人慢
因為每顆種子
會發芽的時間本來就不一定
只要內部不被蟲蛀、沒有壞掉
細心照顧
用心吸取水分與養料
一定會有發芽的一天
一定會有自我成功的一天

很棒的綠手指
很棒的想法
讓我
重新思考
放在我的種子盒內的種子
是不是也該讓它活化一下
讓它們發芽、茁壯呢


樹義的孩子
就像是種子盒內的每一顆種子
我們要給它時間、水分、以及安全的環境
讓它們
放心的發芽

綠手指
綠教育


每顆種子都順利發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