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第九格.......

這是第九格


從96年蓋上的第1格開始
就一直希望能隨著印章的增加
真能增加自己的知識

但是
已經到達了第9格

反身回首
發現自己仍然看不出自己的知識增長
這一條深耕掘土的路
只能點點滴滴的埋首前進

過程中
自己到底在挖什麼?
又挖到了什麼?
挖掘的辛苦為何?
就只有自己知道

不管如何
這條挖掘之路
還在持續中
我知道
即使格子通通蓋滿了
或是
有一天
不必再蓋了
對於挖掘這件事情
我仍會持續的進行

不是為了什麼?
而是很想知道
它會通到何方?
我會看到什麼?

挖掘
一條向秘密探尋的歷程
一條向自我探尋的歷程
一條無止境
自我發展的歷程

挖掘
很辛苦
常常弄得自己灰頭土臉
但是
很開心
因為還看得見自己灰頭土臉

有一天
如果我再也看不見自己灰頭土臉的時候
或許
那才是我最大的失落與驕傲的失敗

2 則留言:

  1. 驕傲就隱身在失落與憔悴的背影下 不曾離去...

    回覆刪除
  2. 嗯...很有哲理的一句話...深思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