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歌劇~~杜蘭朵公主


今年
台中市很幸運邀請到張藝謀主導的杜蘭朵公主歌劇表演

這個大型的活動
聽說僅在台灣的台中停留兩天

我不是歌劇迷
對於歌劇的欣賞也不熱衷

但是
在好友熱情的邀約下

以及又有免費的貴賓區(8800元的座位喔)
因此~~就整裝共襄盛舉


這是我第一次去洲際棒球場
非常的大
真的是台中人的福氣


貴賓區果然氣勢不同
不需要將家裡準備的望遠鏡拿出來就已經看得很清晰了
況且兩側還有大型的轉播幕
視野非常寬

基本上表演中是不可以拍照的
這幾張是戲劇快要結束的謝幕照


果然是氣勢磅礡的場子
動員了很多的學生
讓整個表演更具戲劇效果

演唱者歌聲非常高亢悠揚
唱的是義大利文
那些美麗的轉音
讓我這個小音癡嘆為觀止
演出單位很細心
兩側投影幕上有歌詞翻譯
因此
一般民眾都可以瞭解內容

只是
我真的屬於看熱鬧的水準
那些歌劇的門道
對我還真的太過高深

這一次對我是一次美麗的回憶
至少
是與一群好友聽歌劇的美麗回憶
也是我生命中一次可以對人說的歌劇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