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35童軍節---之二美術館


基本上
童軍除了有智仁勇
美也是很重要的
因此
在35童軍節這天
除了參加表揚慶祝活動外

我們還安排了
美術館的薰陶之旅
(其實~是因為好不容易帶學生出去了~~又訂了遊覽車~~沒有善加利用~~是對不起我的經濟學理論的~~哈哈)

中午
圓滿戶外劇場實在太熱了
不適合讓一票孩子在烈日下用餐
(可能會讓便當吃起來更鹹)

考量到多重因素
決定去美術館外面
綠油油的草地
壯闊的樹蔭下
一群孩子圍起來野餐
(想起來~~就覺得畫面很美)


車子到達了美術館
我也看到了我想像中的那一塊樹蔭
真的很有詩意



看到大家都坐下來午餐
(ㄚ~~發現怎麼沒在樹蔭下吃??
哈哈~~是因為......
樹蔭下
孩子直接坐在草地
會覺得有昆蟲爬
且又不時有落葉飄下
感覺不衛生
~~其實!!我是鄉下小孩~我不太在意這些昆蟲啊~落葉的~~美感對我比較重要
但在眾人的決定下
我只好離開我的想像之地
這地方
很不錯
清涼又乾淨
離飲用水也近
孩子吃的津津有味)



當然飯前的感恩祝禱
是一定要的啦~

發餐時井然有序
用餐時鴉雀無聲
連美術館的工作人員經過時
都忍不住要問
你們是哪個學校的??
這時
就有一股驕傲爬上了心頭
很想大聲說
「我們是樹義的~~~~」
只是
要低調~~就小聲的說~~樹義國小~~哈哈

美術館的行程
是由素數上網預約的
帶孩子到兒童遊戲區
有解說志工解說
還可以參與美術的遊戲
能刺激創意
且有冷氣吹
真是一舉數得


孩子在這裡參與了
紙偶、虎帽的製作





部分小孩還進行了叢林妝扮活動
走起秀來真像個小模呢!!


回程時
大家可都是帶著滿滿的禮物呢!!


童軍的秩序
真的很好
我帶過其他學校的童軍
多少總有一些混亂
但是
樹義的孩子
真的值得稱許
(不好意思~~又見我再此老王賣瓜了~~哈哈)

相信每一位樹義寶貝出門
一定都以身為樹義為榮
我們也以你們為榮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