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一堂名為《勇敢》的課

失去的痛苦,如果不是親身的經歷,我想那種悲痛是無法理解的。


一個臉上總是掛了大大微笑的校長,以著平順安穩的語調,緩緩傳述著行政領導的眉角,細細的說著危機處理的方法;似乎這些教育上的風風雨雨,從未在他身上有所沾染。
殊不知,他用細心來化解危機、以用心來取得認同、用恆心來說服投入。

或許是因為他堅信~孩子是教育的主體。所有的一切都該為孩子、所有的作為應該為一切的孩子、應該為孩子作所有的一切。
所以,他的談笑風生中,看見了人本主義的思維,看見認知心理的同理。

即便面對了自身斷羽之痛,仍是含著淚大大的微笑著。
因為他相信----最艱苦的時候,更要穿著得體、行為得體、繼續微笑,才能讓愛的人安心。
這是一種勇敢吧
將心情的所有一切,投入到最愛的孩子身上

全班
都看見一種愛在蔓延
他確實說服了所有人
莫忘初衷

謝謝您
我敬愛的潘慶輝校長





PS~給校長您的簡訊
校長您平安到家了吧!謝謝您示範了勇敢這堂課,面對比逃避需要勇氣;珍藏比遺忘需要勇氣;化思念為大愛更需要勇氣.謝謝您!讓我知道哭泣也是勇敢的表現.請您務必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有好多人因您的精神而努力著.敬愛您的如足上

也會記住您的期許~

謝謝如足,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以更正向的方式,進入生命的領域,爲自己和學校創造更多的意義。我努力學習,也努力奉獻。如足也可以創造嶄新的生活,來詮釋家庭的意義。

2 則留言:

  1. 放開那些事與願違 放開那些是是非非

    轉過身 已走遠 請留住我的美



    忘掉那些曾經依偎 忘掉那些溫柔相隨

    回過頭 已終結 只能給自己一個 你曾給的安慰



    放開那些事與願違 放開那些是是非非

    轉過身 已走遠 請留住我的美



    忘掉那些曾經依偎 忘掉那些溫柔相隨

    回過頭 已終結 只能給自己一個



    我只想要往前飛 飛多遠也無所謂

    我害怕了後悔 那種遺憾的滋味 往前飛

    回覆刪除
  2. 煩請各位識與不識的好朋友和學長姐
    幫忙開導和照顧好教會的麗文姐妹
    她只有地中海貧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