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放學後走走~~


放學後
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許多的老師
都回家了
課照的老師
則忙著在教室裡照顧孩子
行政的同仁
則繼續加著班

部分的老師約著三五好友
打球去
部分的老師則和幾個同道
一起做瑜珈或是跳跳韻律操
紓解紓解教學的壓力

這兩天
天氣好
巡完校園後

就開始踩草皮
(嘿嘿!!小孩~~草皮可以踩~~只是...不可以太多人踩喔)
其實踩草皮並非一定要禁止
只是需要給草皮時間休息

在舊的學校
校長就非常努力的照顧草皮
並且開放給學生去踩
但是
到了冬天時
就會將它圍起來
施肥、澆水
讓草地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生長
待來年
再開放給學生

樹義中庭的草皮
是韓國草
基本上它比較脆弱
也難照顧
所以
可能無法開放給學生踩踏

對不起
放學後
我就享受這一點點的特權喔~~\(^^)/

光著腳丫子
踩在草地上
刺刺的
癢癢的
軟軟的
暖暖的
雙腳
好像被草地輕輕的包圍著
這是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

慢慢的走在上面
急促的腦袋
也突然間跟著慢了下來
腦海中浮現的是另一種的悠閒

學校安靜了
心也跟著靜下來
一整天的匆忙
就在這塊草地間
獲得了紓解

放學後
草地上
光著腳
走走


是我在樹義新的活動方式
一種貼近樹義
貼近土地
貼近自己
貼近生活的
新的方式

我愛綠
春天的綠
大地的綠
充滿生機的綠

下次看見我在中庭光著腳ㄚ
別太驚訝
因為
我打算用雙腳
好好的感覺樹義

磨石子地的凹凸
成了最好的腳底按摩
草地的鬆軟
是腳下美麗的綠毯

有機會
一起和我走走吧
可以聊聊工作上的事
生活上的事

只是靜靜的
一起走走

2 則留言:

  1. 這樣的感覺
    我喜歡
    這樣的style
    令人嚮往
    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邀請您!!一起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