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紛擾落定~~~歡迎加入


被時間揚起的風塵
也隨著時間逐一落定

每年
總會在紛擾中
引發一波波的漣漪

我算是隨遇而安的人
卻也總在這個時候
心會跟著波盪

有時
是在意著未來合作夥伴特質
有時
是在意工作夥伴間的默契

慢慢的
我開始會回到自己的心上
試著去想自己是否也這樣被檢視著

在紛擾間
總有些傷人的話會出現
有時
對方只為了爭取自身的利益
而不經意的說出了口
但是
再經轉述
就已經讓我滿心是傷

試想
在紛擾間
我是否也曾這樣不經意的也傷了人呢?
或許不是語言的
或許是一些肢體動作的

我深深自省

夜裏
想起了彌勒祖師的偈語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退步原來是向前。"

每一次總是想不起第三句

查了自己的筆記
方才發現
原來
第三句是
"六根清靜方為道"

或許
在紛擾間
我應該要持有的
就是六根清淨方為道
不要讓太多的染污
遮蔽了自己的心神

有一位旅美的達賴喇嘛
曾說
以我足入他鞋
來證慈悲

對我而言
這已經超越了
"退步原來是向前"
的知止、知足的能耐了

如今
新的一年
除了手把青秧插滿田
或許
我也該學習如何以同理心
去體悟
"我足入他鞋"的慈悲

在紛紛擾擾間
雖是滿天塵霧
但是
隨著塵埃落定
天逐漸清朗
水逐漸透徹

我仍相信
只要願意
更不一樣的工作團隊一定會逐漸成形
帶給孩子們更棒的學習體驗

未來
一定可以看到稻穗滿枝
枝枝低頭

4 則留言:

  1. 大師兄回來了…不!是大師姐回來了!恭禧喔~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大嘴冰囉~~!!還請繼續支持喔

    回覆刪除
  3. 午後稍有空閒,逛著逛著來這兒看看老朋友~
    很喜歡您引述的偈語,這一年多來我也一直處於混亂的狀況,直到最近~~才稍得平靜,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的,齊克果說人生只有走過才能了解,但是必須向前走才能活得下去,加油喔!^^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來探望~~有機會~~約出來喝茶喔..
    我相信唯有走過~~才能在描述沿途風景時...看見那乍現的彩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