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跳繩---各種不同的跳法


跳繩推動至今
已經進入第三週
許多的班級
已經能夠自己變化出各種不同的跳繩遊戲

一個人可以前後跳、單腳跳、迴旋跳、花式交叉跳等
兩個人可以共跳、前後跳
三個人可以合作跳繩
今天
我看到503的班級
在老師的鼓勵及指導下
嘗試全班一起跳(我請體育組準備很長的跳繩)
目前成功一起跳的次數是5下(加油~你們一定可以跳更多下的~~成功達成20下時~~告訴我!!全班有賞)

我另外準備了幾條適合3-4人一起玩的跳繩
借給了部份班級學生
發現還出現了花式的繩中繩跳法
哇!!
小孩的創意
真是讓人忍不住要發出驚嘆聲!!

只是
最近訓導處真的太忙了
明天連同我在內就有三位
不在學校
但是
我又不希望跳繩就此稍停

因此
情商了一個六年級的大哥哥
帶領1.2.5年級的學弟妹
一起在跳繩時間動一動

這位害羞的的大哥哥
可是好不容易才答應的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帶的很好的

很感謝對於跳繩活動
投入心血指導的老師
以及鼓勵孩子
拿起跳繩
與大家一起跳的每一位老師

高年級
要要求他們在課間時間跟著大家跳繩
事實上有他的難度
畢竟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
如果老師願意花點時間
跟著孩子一起玩
(感謝503的文瑛老師)
因為您的願意
讓我們看見全班一條心的團結
相信貴班的向心力
肯定無人可比

跳繩
希望能慢慢的讓學生養成習慣
只要課間音樂一下
大家就能帶著跳繩
到自己的定點
一起來動一動

這是我的終極目標

希望能有實現的一天

在未實現之前
我仍會繼續與學生們
一起跳

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ldxaj6DZo&feature=related
    很厲害的花式跳繩!

    回覆刪除
  2. 確實是好精采的表演~~
    也許哪一天~
    樹義的小孩~
    也能有這樣的表演出現喔!!
    ~~!!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