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溝通~~與謹言慎行


在教育的現場
常常各自會在自己的王國中
需要跟行政單位聯繫

是用飛鴿傳書
還是心電感應
或是國王親自移駕說明
各有不同的結果出現

基本上
面對面的說明
產生的誤會會比較少
會減低許許多多的猜測空間

有時
也可以避免文字上解讀的落差
或是他人傳話時語調的偏頗

有些誤會
冷靜一想
其實
都只是一些角度的不同

謹言慎行
在未清楚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之前
我提醒自己
決不可以有太多情緒性的言語或行動

只是
何謂僅言?
如何慎行?
似乎得在過程中
努力的琢磨與學習

站在這個位子
扮演這個角色
我必須要有責任讓彼此的誤會降低
雖然
有時
並非是我小小的行政單位所能解決

或許有一天
我不在這個位子
不在這個角色了
我就可以當一個比較自由的人

(只是~~難道我現在不自由嗎??)
(好像~~~也不是~~而是在這個角色上被賦予了更多要求與責任)
(感覺~~有些.....壓力吧!!)

溝通~~~
下一次~~如果各國有任何的事件需要我的協助
請別客氣
不要放在心上
悶在心裡
成為了彼此的疙瘩

也期許自己
更正面去觀看這些溝通的議題

2 則留言:

  1. 甜心:

    「有壓力」~是因您的認真及有份想把事情做得更好的責任感

    您的努力,我們感受得到

    辛苦您了

    請記得隨時為您的「蠟燭」加油

    可別讓它有燒盡的一天啊

    回覆刪除
  2. 如果蠟燭用完了,那就換按個電燈開關,記得要用省電燈泡,省電燈泡壽命比較久,也比較環保。如果想要再進步一點,用LED燈就更好了。用心想太多的人難免比較"不自由",沒關係,不是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美麗的新科技~LED燈。酷喔~~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開開玩笑,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