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惠文高中---有趣的本土語言讀者劇場


惠文高中的教務主任--舒富男主任
從他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是一位道地的外省人
但是
他對於推動本土語言
卻從來沒有排斥
甚至於非常具有巧思
自己也透過推動的過程
說了一口好台語

去年
邀請我參加他們學校辦得本土語言讀者劇場
被這群國中生得創意給笑翻了

今年
舒主任
再次邀請我參加

去年孩子用台語說徐志摩與陸小曼的故事
今年孩子用台語說史豔文和素還真的故事

只能說
孩子
你們的創意真是太棒了
笑得我幾乎顧不得形象了



語言的推動
常常是來自環境的塑造
惠文高中的作法
是讓一年級參加英語讀者劇場
藉以培養參加比賽的選手
同時
也讓二年級的學生
參加本土語言讀者劇場

雖然
孩子的台語還是有些腔調
聽得出生硬

但是
因為學校有心的安排
我想
他們對於台語的接受度
應該也會逐漸的增高

英語讀者劇場時
底下的學生比較安靜
互動性不高

到了本土語言讀者劇場時
下面可就多了許許多多的笑聲
與互動了

可見
語言
真得很有感染力

謝謝惠文高中的每一位學生
你們帶給我非常精彩的午後時光
你們真的很有創意喔

2 則留言:

  1. 其實要謝謝賴主任蒞臨指導 讓我們的活動多添風采
    昨天活動的影片連夜趕工剪輯出來
    網址:http://203.64.159.11/richman/plogxx/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92&blogId=14

    ~~~~~~~~~~~~~~~~~~~
    第一次進到~美麗的跨界 蠟燭兩頭燒
    實在佩服賴主任的用心和認真
    這是樹義的福氣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舒主任蒞臨本部落格
    在電腦的世界裡
    我還要跟您多學習
    並且繼續加油

    也還有很多的事情
    得跟前輩您多學習

    非常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