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美勞---米羅的異想世界



這學期挑戰美勞課

因為排課的關係
每週只有一堂美勞

所以我得要一堂講解
一堂創作
可是
今天第一次讓他們創作
就發現時間根本不夠.....我上的一點也不放鬆

孩子在聽完我上週米羅的介紹後
今天
我要他們放膽去畫

孩子
非常的害怕

尤其是白紙上
要畫上黑色的線條

我只好問
"需要協助的請舉手...."
果真
一堆人舉手

我走過去
請他們手拿好黑色的蠟筆
閉上他們的眼睛
捉著他們的手
就在圖畫紙上
畫上了黑色的線條

突然間
他們懂了
就是不要害怕的畫
就對了

接下來的問題
是如何釐清亂畫與畫之間的關係
有些孩子
真的放膽去畫
可惜線條都太細碎
不容易呈現意涵

又是一陣求救

鼓勵他們將線條畫出
將版面簡單化

果真開始出現許多佳作

或許下一次
可以來開個米羅聯展了





2 則留言:

  1. 讚啦!
    創作就是要奮不顧身
    老師就是要適時的推他下水
    再適時幫孩子踩煞車
    學生就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創作的美妙

    回覆刪除
  2. 被美勞高手稱讚...又增加我一些些自信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