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評審費~~換來一片香草園


今天
去惠文高中當評審
校方非常客氣的提供一些評審費
剛好可以讓我作為香草園的基金

前兩天在跟慧君聊天
起因是最近午餐的大廚
越來越有異國情懷
煮了一道迷迭香雞排

我們開玩笑說
也許過陣子我們就會吃到『法式春雞』、『普羅望斯鱈魚』等等的特色料理
聊著聊著
發現我們都喜歡花草茶
便提議可以在校園的一角
來個花草園地
閒來賞花亦富詩意
(基本上我喜歡賞草)
心情鬱悶時
還可以來杯香草茶

哈哈
我早就想很久了
慧君的提出
讓我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當下二話不說
我來種
你負責泡

就這樣的因緣際會

有了花草園的起頭
今天到惠文高中
簡直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提供了經費、旁邊就有台中最大的花市、今天晚上又要開家長委員會

於是
我買了8盆的香草(薰衣、迷迭、檸檬香蜂、蘋果天竺葵、甜菊、薄荷以及我不知道名字的香草)



原本種有植被的土地,已經被學生踩出一條小路了



就這麼給他種了起來
(下午已經取得校長的同意~~他希望我不要種得太醜~~哈哈~~我盡力喔!!)


土地很硬
還好不急著回家(因為晚上7點要開家長委員會~~可以讓我慢慢鬆土)


(仔細看~~花叢後面可是躲了一個小幫手~~說要幫我ㄧ起種花喔)
(不只她幫忙~~連來運動的媽媽~~都跟我分享她的種植經驗呢!~~)




種好的園地
看起來真是舒爽


小孩
經過時
腳步要輕一些喔~~

等待香草長大些
表現優秀的同學
可以陪我喝一杯香香的青草茶喔

~~~

朋友們~~有空來樹義時
也歡迎到訓導處
讓我請您喝一杯
樹義牌芳香動人的花草茶吧~~

4 則留言:

  1. 賴主任:
    下次有空我一定樹義看看
    再品嚐您親手種植的花草茶
    ~~~~~~~
    惠文高中Richman

    回覆刪除
  2. 舒主任
    非常歡迎您來喔~~
    泡杯好茶等您
    也謝謝您的肯定

    回覆刪除
  3. 甜心:
    我今天有喝到那第一杯的馨香「花草茶」了..
    滋味真是奇妙極了
    感謝您讓我不用當「採草大盜」
    就這麼名正言順的享用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美女~~歡迎享用~~春天行氣~~氣味濃烈的植物可以幫助我們~~打通閉塞的毛孔喔~~而且~~喝花草茶~~會美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