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最後準備

根據我多年規劃活動的心得
最忙碌的日子
其實不是活動的當天
而是...

活動的前一天

一個活動辦理的成不成功
就看之前是否有細心的沙盤推演
以及在許多眉眉角角處
多想一下

等到了活動當天
哨音一吹
鑼聲一打
各個角色就會依據規劃的方式
自動動起來

如果要說當天的忙碌
其實
是一些突發狀況的處理

所以
只要活動開始進行了
我的眼和耳
就會開始四處搜尋

隨時關注現場是否有按照之前的程序跑
然後適時的再調整與協助

因此
最後的準備
就是對活動當下最全盤的了解
你得知道
下一個動作是什麼?
下一個角色是誰?

如果大家都能順利
沒有意外

那麼

最後的準備
就會是最好的準備

通常程序對了
情境對了
孩子在當天的表現
往往
都會超出預演時的表現
這一點
我倒是從來都沒有懷疑過

因為
我知道
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高的

今天
做了最後的彩排

最後
也跟孩子說了些話

我相信這些會在他們心中發酵
明天
肯定會看到
長大成熟的他們!!

小孩

再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