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我的困擾


有一個困擾

那就是我的兩眼視差很大

幾乎差了快要400度(這是多年前測出來的...目前,不知)

這個困擾
其實並不太會影響我的生活

近視眼
只要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就能解決
看遠看近都沒有問題

可是視差大
對於生活
就潛藏了一些危機

例如
運動時,我常常被球打
明明就看它從那邊飛過來
怎麼就是打不著

還有
我屬於睜著眼睛打不到蚊子的人
但是
聽音辨位
倒是常常可以打到蚊子
(夜裡不用開燈,就可以打到牠們
這應該算是另一種天賦吧~ >_< )

另外
我也很容易撞到東西
空間及距離感對我而言
變得非常不靈敏
常常在洗澡時
發現大腿怎麼黑青了
才想起自己又撞到了

而危險最大的
應該是下樓梯
所以
下樓我一定會扶著扶手
上樓則沒有這個困擾

我不知道
下樓會跌倒的問題
是出在眼睛的視差
還是
我的神經與肢體的不協調
(因為腦神經太過快速,肢體動作跟不上)
(算是另一種腳眼不協調)

但是
下樓跌倒的問題
卻常發生在我的生活中

只是
這些跌跤
都因為有扶手的關係
所以從沒有真正發生危害

可是
今天
我就把自己給嚇了一大跳

畢業典禮結束
到活動中心去做最後的檢視與收拾
雙手捧著一袋的物品
陽光正烈
活動中心的階梯兩側很寬
所以我沒有扶扶手

剛好看見五年級的孩子
正熱心的協助收拾畢業典禮花架
所以邊下樓
邊跟樓下的孩子打氣

然後
我就從階梯上摔下來了

這一次
我突然有了
"糟了!!我可能會死掉的感覺"
因為階梯很高又硬
再加上我有懼高症
沒有扶手
完全無法捉住任何物品的恐懼

還好
只滾了幾個階梯
雙手就撐住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
我沒有傷到腦部
也沒有傷到骨頭
就只是手腳的皮肉傷
拖著受傷的身子
忍住眼淚(還真是痛阿)
一跛一跛的找護士阿姨

還好有她

明天開始
我要穿長裙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夏天~~
短裙~~今年要絕緣了!!)

小孩
上下樓梯
真的不可以奔跑喔

你看
連我好好的走路都會受傷了
可見
你們更是要小心喔!!

2 則留言:

  1. 一隻眼看遠方
    一隻眼看近處
    *
    *
    *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這樣應該很像變色龍喔!!

    一直在猜誰是旅人?總算謎底揭曉了~~謝謝您~~常常給我打氣~~我會繼續努力~~還請多多提醒我、指導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