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宜蘭福山植物園~~生物多樣性研習-4


福山如夢幻般的景

福山的美
實在很難用我的文字顯示
但是
我真的很想將它呈現給大家

研習的課程再第二天一早(5:30)開始
有一個靜觀的活動
(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
大家都靜靜的在福山的水池邊
以各自舒服的方式
靜靜的感受這個森林

我選擇以畫畫的方法去浸潤
有人則選擇以躺下的方式
有人或走、或坐
就這麼靜靜的與山林交流

福山的水池
就像是莫內的蓮花池一般
水面上飄著一處一處紅紅的滿江紅
還有台灣蘋蓬草開著黃色的小花點綴其間
近處高低長短莖的東亞黑三稜
再加上四周的綠蔭圍繞
雲霧飄渺
這色彩的繽紛
眾綠的層次感
都讓我這個綠迷
更是如痴如醉

除了水池的美是大家所歌頌外

原生植物的步道區
也是我推薦的一絕
(可惜~~這裡一般的觀光客是無法進入的~~因為妳們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在步道的兩側
生長著各式各樣的蕨類與原生樹種
看起來雖然雜亂無章
卻自有一種穩定的力量

我喜歡原生林的多樣性
對於人工植林的乾淨整潔
總認為缺乏了某一種狂野的美感



福山植物園
再給你一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