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跆拳道--連六年第一名

學校的跆拳道
在教練的用心指導下
已經連續六年獲得了第一名的殊榮

跆拳道每天早上都會在校園練習

上個學期
還有小孩來抱怨跆拳道的學生會亂出手打人
經過訓導處及教練的指導後
現在學習跆拳道的孩子
已經能夠掌握
學習跆拳是為了強身以及危難時的保護

新聞媒體上
偶聞相關的校園事件
但是
唯有透過家長、教練、學校、老師以及學生正確的認知
將運動強身與拳腳霸凌做一個釐清
孩子
才能懂得
在比賽場上
平等的比賽
才是使用跆拳最好的時機

小孩
恭喜你們
揮汗練習
才能微笑授獎

你們的笑是學校最美麗的獎章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個跆拳道的家長,目前小朋友讀國一,事情是這樣的,年初時全中運選拔,小犬原是打四量的,但因為碰到其他道館學長但同個學校(國三),經教練種種理由勸說打五量,例如:為了團體成績、尊重學長、為大局著想等等,告訴我們要讓出這個量級,若不讓出這個量級,真的在場上遇到學長也不能使出全力,當時想想算了,並且告訴教練下不為例就讓出了這個量級。現在7月中正盃又出現同樣狀況,那個學長升到五量,教練又是同樣說法叫我們去打六量,說六量比較好打........................
    我想知道的是這樣是不是沒完沒了,道館我又不是沒在繳錢,明明不是自己的體重,又要去增量,爾且我也不相信六輛會比較好打等等....心裡真氣,有一股衝動想一起換道館(我小五的小朋友也在那裡一起練),可否請各位前輩、教練告訴我該如何做,憂心的家長。

    PS:教練說這是跆拳道界的不成文規定,真的嗎?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
    有關您提出來的問題,並非我的專長,所以我詢問了一些運動家,彙整他們的意見如下:

    那位教練可能是考量那位國三學長的升學問題
    一般跆拳道的成績是會影響申請高中學校的好壞
    因此教練才會要求國一的徒弟一再換量級

    運動場上大家都是盡量表現
    比賽場上是不分年齡的
    出了比賽場地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這才是運動員的精神

    另外,如果您還有相關的問題,本校的教練也願意提供諮詢,電話0937766006

    希望以上的訊息可以協助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