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特教評鑑日


今天
是本校的特教評鑑日

早上
先請小孩在例行的打掃工作上多加些油
也提醒要注意問安的禮貌

並且請童軍團員們協助日行一善
下課時間協助
撿撿地上不小心掉的小紙屑
別讓那一張不起眼的紙屑
壞了學校美麗的景觀

另外也安排導護生
在下課時間的評鑑會場外
協助秩序的控制
雖然校園小
下課時間的嬉鬧聲可真不小
只能透過小提醒
讓學生多留意

特教評鑑
看的除了硬體的設施外
更在意班級內無障礙的心理設施
師生的互動、同儕的互動間
能不能多為特殊生著想一些、包容一些
是這次訪評委員的重點

很高興
在綜合座談裡
委員們都很肯定學校及老師
對於特殊生的各項安排與努力

每個孩子都不同
真的需要教師更多的包容
更多的關心與照顧

雖然
如果站在公平點上
似乎不太公平
但是
想一想
這些孩子基本上
上天就給了他不公平的起點了
不是嗎?

不只是特殊生
每一個一般生的個人生理或心理的起點
也都不一樣
不是嗎??
如何要求公平呢??
(我又跳遠了~~因為今天的另一件班級事件~~
讓我忍不住對於公平這件事又再次的提出我的看法)

總之~~
今日的特教評鑑
總算是
順順利利的落幕了~~

1 則留言:

  1. 我記得有人說過...

    「給相同條件的人,不同待遇;

    和 給不同條件的人,相同待遇

    是一樣的不公平!」

    我認同這樣說法

    呵呵~和您的看法有共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