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找到我的答案~~西雅圖派克魚店

我一直在找尋一種生活的態度
也一直在自己的生活態度中出現困惑
會想~~這樣好嗎?是我想的這樣嗎??
今天
我收到一位智者的來信
信中
解答了我的疑惑~~給了我ㄧ份信心與答案
世界上最快樂的魚店~~~西雅圖派克魚店

前兩天
我和組長們去吃飯
提到我的困惑與理想
如何讓老師們快樂??

其實這個問題
一直放在我的心中

今天透過影片
我發現了"能量、熱情、趣味"
或許
該先從我自己做起、處室做起
世界上最快樂的魚店1
世界上最快樂的魚店-2告訴我們
如何讓快樂在周圍蔓延

1.遊戲
生活或工作都是一種遊戲
以遊戲的態度去面對工作或生活

2.讓顧客不虛此行
我們的顧客就是學生
如何讓學生來到你的身邊
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
帶著智慧的腦袋離開
這種不虛此行的安排
就是我們遊戲中必須去營造的

3.用心在工作上
所謂的用心是不管透過電話或是面對面,都應該把心放在顧客的身上
關注他的需求
全心全意
因為我們的心一不小心
就會睡著了

4.選擇你的態度
你的工作是你的選擇
選擇你每天的生活態度
畢竟苦瓜臉是一天
笑開懷也是一天
這是你的選擇

這段影片
給我信心
讓我不在對於我每天的態度
出現疑惑
因為我常會想我是不是不像一位主管
我能不能去影響到其他的人
這樣是對的嗎??

很高興
這個世界真的有以快樂和樂趣為工作宗旨的地方
希望
所有辛勤的工作夥伴
都能成為快樂、熱情的具有能量的教師

雖然學校不是魚店
我們無法傳遞會飛的魚
但是
或許我們可以傳遞會飛的知識與快樂
在校園間慢慢的蔓延
成為一間快樂的學校

非常開心的與大家分享這樣的心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