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端午節--包粽--包中


今天是端午節
依據習俗~~要包粽子

可是
我不會包(哈哈~~這是有原因的)

從小
我家包粽子這件大事
都是落在爸爸的身上

因為
我們吃的是南部粽

(南部粽是以生米下去包,然後用水去煮熟粽子。
中北部粽是以半熟或是熟米下去包,然後用蒸的去蒸熟粽子)

因此,爸爸總是嫌媽媽包的粽子
不夠扎實
吃起來米飯不夠Q
所以
媽媽也就落得清閒
(其實~~我家老爸~~是個大男人~~唯一會做的菜~~叫做菜埔蛋,包粽子就成了他津津樂道的一項專長)

事情就是這樣
所以
我一直以為包粽子是男生的事

等到我長大了
讀書工作後
包粽子就是店家的事
所以.....你就了解~~為什麼我不會包粽子了吧!!

今年~~家中長輩包粽子
我就跟前跟後
只能幫些雜事
然後坐在旁邊
陪著天南地北的聊天
度過包粽子的時光

包粽子
對於考生
也具有一個吉祥的意義
那就是包中

晚上
和以前學生去吃飯
因為他考上的台中一中
依約
請他吃飯

恭喜他

其實上不上第一志願
我都會請他吃飯
因為
他真的是個好孩子
但是
因為第一志願太難得了
所以
他就加點了一個聖代

人生的路很長
不管考上哪裡
都要積極的去學習
能一路平坦
是上天的恩澤
若有跌跤
則是要你看不同的風景
千萬別錯過了

妹妹加油喔
後年如果你考試
不管上哪裡一定請你吃飯
考上第一志願
則加請一個聖代
所以
今天
別太羨慕哥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