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99臺中國民小學及幼稚園超額及市內教師介聘

今天
是台中市國小及幼稚園教師介聘的日子

因為台中市提高編制60班以下的學校
編制員額提高到1.55
因此
超額壓力突然降低
超額人數也大量降低

本校因為提高編制
增加2位老師的員額
希望可以紓減學校教師的教學壓力

今年也有幾位好朋友提出調動
有的是為了更好的未來離開原校(高升主任)
有的是為了想要體驗不同的學校風格
選擇了不同的學區調動
有的則為了能離家近些

今年的調動
也因為提高編制這個緣故
許多的老師都順利的到達他心目中
想去的學校
真的很恭喜他們

讓我回想起去年我的調動
那時有好友跟我在現場
為我紀錄下當時的每一個點滴
真的很謝謝陪我一路走來的好朋友

其實
自己從來沒想過會離開原來的學校
總認為
應該會在那裡退休

但是
也感謝學校的調動
才讓自己不會作一池之蛙
也才了解不同學校的學風與教師的互動風格
透過這樣的認識與視野的開闊
讓自己能夠擁有更彈性的思維

人容易固著於單一本位
而忽略了世界的寬廣
有時變動的不安
卻是生命活躍的動力

偶爾變變
其實
真的沒什麼不好

只是
人對於未知恐懼
似乎是與生俱來的
要突破
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感謝老天爺
讓我經歷這樣的轉變
來到這個美麗的家族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