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為什麼?


今天早上我做了兩場教學觀摩

這次日本的天災
讓我對於防災以及環境、生命的議題
升起了教學的衝動

尤其是看到了老ㄙㄨ
對班上所做的教學後
自己就蠢蠢欲動

改編了老ㄙㄨ學習單的部分內容
設計成相關的簡報檔
並且串聯銀平老師的葳格國小防災影片
重新將內容做一個安排

整份資料作好後
原本在思考該如何去協助老師教學

發現
最好的方式
就是教學觀摩
希望從我的身先士卒中
能將這份資料推出去

所以廣徵願意讓我試敎的班級
於是有了今天兩場的教學觀摩

其實
我個人已經蠟燭多頭燒了
壓力也不小

有老師就問我
為什麼你還要這麼做???

為什麼??

這個問題
應該回到我的動機去

動機是
孩子需要它
動機是
看到老ㄙㄨ的熱情
動機是
這是我的專業
動機是
我想溫水感染冰水
動機是
不要讓人說~~行政只會要我們做

其實我的教學還是太淺
因為這個議題
不是一堂課可以敎完
我只能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這後面
仍需要老師後續的深化

所以
我也請願意的老師
協助繼續深化它
並且觀察孩子學習後的反應

今天教學結束
我比較感動的是
願意出席來看教學觀摩的老師
因為
我看到了
一個願意在開始萌芽

當然
也許今天的兩節課
跟許多有興趣的老師的課有衝堂
所以
你們無法出席

我仍是樂觀的
正向的
相信著
"明天會更好"

2 則留言:

  1. 拋磚引玉
    對我而言我是個喜歡到處丟下磚塊的人
    這塊磚
    它可能建立起了一棟偉大建築物的地基
    也可能建立起一道令人無法攀越的長牆
    但是這塊磚已發揮它的角色
    最後是拿到這塊磚的人
    如何運用

    回覆刪除
  2. 嗯~~喜歡丟磚的人~~也是個紅色人~~果真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