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分享與充電

昨天上完輔導知能最後一節課
剛巧遇到我的碩班指導教授

在閒聊過程中
她邀請我過去分享我的防災教學

今年暑假中教大也辦了防災教育研習
老師身兼多堂的課程
所以我就義不容辭
今天早上帶著我的家當
到學校去分享

因為是自己非常熟悉的講題
底下的老師們也非常積極的提問
分享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下午
則參與了福智教師成長團
這是由輔導知能研習一位伙伴老師推薦的
之前我有參加廣論班
但是
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參加教師成長團
因緣際會下
知道下午有課
就參與了這場殊勝的分享

聽國中老師分享她的班級經營以及親師溝通的同時
我突然覺得老天爺總是對我特別的厚愛
知道我缺乏什麼
就為我安排了適當的課程
讓我學習

我在聽分享的過程中
我突然意識到
我能為樹義的孩子
在輔導這一個區塊上做些什麼?
不就是這一個生命教育的活動嗎?

原來
我一整個暑假所苦思與尋找的
就這樣因緣具足的展現我面前
讓我看見

謝謝老天爺
我會用心領受祢的教誨與安排
希望
我有能力能夠轉化這些智慧
化成對孩子有用的資糧

分享與充電
往往就在轉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