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暑假閱讀--"心靈寫作"讀後感

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作者"娜妲莉.高柏"
一本關於運用紙和筆所進行的禪修書

我個人
非常喜歡寫
尤其是
心情惡劣、憂鬱、哀傷或是其他的時候
我都需要用紙將心情抒發出來

看完這本書
我才明白
原來我的書寫
是一種對自己的表露

那是一種面對內在自己的真誠

作者認為
透過筆來將內在的自己
不隱藏、不抗拒、不做價值判斷的書寫出來
可以讓自己看到自己
然後接納這個自己
最後從這個自己去發現更好的自己

他提出幾個規則:
1.手要不停的寫,不要停下來重讀
2.不要刪除,不要想去編輯你的文章
3.別擔心錯別字、文法或是標點符號,也別管是不是書寫的很整齊
4.放鬆內在那個想要控制的心
5.不要思考,隨著內心的聲音去書寫
6.別害怕你心中想的事情,那怕是可怕的或是太過赤裸的東西

這些規則,讓你在寫的過程中
能夠真正達到放鬆與自在
跟著你的心,你的筆
去漫遊在紙上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至少在我還未看過這本書時
我就已經這麼做了

我的部落格
從來就不是打好草稿寫出來的

我的文章
幾乎都是讓我的手跟著鍵盤
不停的敲出來了

心靈寫作在每一次的自我表露的過程中
會發現真正的自己
那一個真實的、醜陋的、卑微的、驕傲的、可憐的、榮耀的、有限及無限的自己

而我們總愛去接受自己是明亮的
而總是去忽略與壓抑黑暗的自己

其實
這是不對的

如果自己都不能去接受自己
如何去讓人接受真實的自己呢??

我常常會有一種錯覺
也常常會去反省自己夠不夠真實

或許
我的自我反省還不夠真誠
所以
我常常會不小心陷在五里迷霧中

希望透過心靈寫作
(要求自己每天字少要寫個30分鐘)
或許我可以更了解自己
更接受趨於真我的自己

我做如是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