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我的修養還不夠~~~

以為自己稍稍進步了
一點點考驗
就發現自己破功了!!

今天回家
發現有車子就橫停在車庫前

心裡有些氣
一方面覺得自己停車技術不好
對於停車的考驗總是沒信心
一方面覺得明明就是別人的車庫前
停車至少留個電話嘛

就這麼帶著怒氣在車上
等了快30分鐘
還是不見車主
雙線的路上
我停在其中一個車道上
已經造成他人的不便了
心理多少歉意連連

心裡忍不住就犯了嘀咕
雖然很想正向思考
"考驗我的耐心"
"訓練我的耐心啦"
但是
那股火
還是隱隱的燒著

最後我暫停在鄰居的門口
進到家門寫了張紙條
"車庫前停車請留電話"

可是
發現車主好像也是附近的鄰居
一句道歉也沒有
就將車開走了

我又得要非常認份的將車停回車庫

唉~~~
師父說要觀功念恩
我也知道
我只能說我的修養不夠

好吧!!
謝謝你給我機會磨練我的駕駛技巧
但是
下一次停車
請您留個電話好嗎??

我的修養
還需要再練練

3 則留言:

  1. 敬愛的老師:您沒看過"新少林五祖"嗎?裏頭有句話:
    "忍無可忍,不必再忍"。直接報警,應該說請人民保姆幫我們服務一下,現在資訊科技發達,一下子就查出車主是誰了,讓警察伯伯打電話叫他移車,比留紙條有效率的多了,也不用再苦練修養,下回試試。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大嘴冰~~謝謝您的提醒!!其實~~這是一種自我修練的功課~~雖然請人民保母來確實比較快~~但是對自己更精進的修鍊卻也就忽略了~~~
    這次我已經從過程中看見下一次我可以用的方法了~~~下一次我會更心平氣和的等待~~因為即使是警察來~~我都得要等待~~所以我必須先調伏我的怒氣~~才能有更和平的處事方法~~真的很感謝您提供的策略~~~下一次我會心平氣和的使用這一個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