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充電日--有趣的媒體素養研習

今天
我到何厝國小
參加由台中市教師會辦的---媒體素養『藝』起來

今天課程有趣的地方在於
邀請的台灣生命樂章--導演許鴻龍
來介紹他們拍攝紀錄片的過程

許導演的紀錄片--台灣生命樂章
真的非常的有水準
以我自然領域的角度
相信用在教學上是非常實用的
可惜
因為公播版的費用太高
以國小而言是一筆很大的行政開銷
所以購買的人就很少

從他們以台灣的生態作為介紹切進去
對於喜好生態的人
例如我
就非常具有吸引力

建議他可以透過教師團隊
將影片在教育的觀點上
呈現更多的學習指引與後設問題的呈現
對於教師的使用會更具方便性

如果有需要
我倒是很願意在這方面奉獻我的小小心力
畢竟能讓生態的觀念更落實在學習與生活上
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今天的內容
相當有趣
提供給我許多不同的觀點

秀瑋老師也參加了
我們還從參加的過程中
去發想可以用在學校的哪些地方
相信
透過激勵與刺激
一定可以讓研習達到他的最佳效果

暑期研習充電
對我真是最好的學習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