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重新歸隊~~~廣論班

過年後
因為要準備資格考
所以就跟福智廣論班請假

今天
重新歸隊
再次聆聽到很棒的佛法
謝謝學伴的加持

我常說
我是智慧不開的人
總是感覺稍稍了解佛法的意境
又好像摸不到它的精隨

其實
我個人是非常崇尚莊子的思想
(不敢說老莊,因為老子的道理對我又太過高深)
但是
莊子的思想平易近人
又貼近我的自然觀
所以
我常常以莊周的思維在看生命的變化

只是
還是老話一句
智慧不夠
常常一知半解

上廣論也是

好朋友就常會笑說我
邪見太深
我執太重
哈哈
每次都被說的一招見的

今天上課
談的是面對死亡的感覺
因為廣論是有次第(順序)的
所以談死亡是希望鼓勵大家發勇猛心學佛法

其中伽摩耶的一句話:生要恐懼死時才無所懼,但現代人卻相反。

我的理解是活著的時候要明白死亡已經一一逼近,無所逃脫,
因此要更以戒慎恐懼的心,好好在每一個當下用心活著,如此,
待死亡真正來臨時,
才能無所恐懼沒有遺憾的離開。

我一直努力的、用力的活著
就是希望求一個無悔
但是
若仔細再檢視我的生命
其實
還是有許多的時候是被自己給白白浪費的

我的勇猛心還是不夠強勁

我還需要更精進自己的修為
至少在起善心、善念的這個作為上
我可以在做的更好些

我做如是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