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分享一本好書~~~小靈魂與太陽

這本好書
是輔導知能研習的一位伙伴推薦的
在一般書店可能買不到
今天我去福智參加教師成長團時
特地在樓下的書軒買的


我想許多的夥伴一定看過"我很特別"這本書
小靈魂與太陽
也是從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觀點切進去

但是
書中提到一個類似中國古老智慧的思維
"沒有冷,你就不知道暖;沒有下,你就不知道上;沒有快,你就不知道慢。"

如同"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覺其香"
因為你的感覺疲乏了、或是缺乏對照組比較
所以你永遠不知道那是一個何等的狀況

生活中
不也因為生活的不圓滿
所以我們窮畢生之力的追求內心所刻印出的圓滿

在天堂上
每一位靈魂都是如此的獨特與完美
你如何經歷寬恕、耐心、分享....?

因此必須要有愛你的夥伴
願意為你犧牲與付出
暫時遺忘他善良的靈魂
與你一同下凡來
才能給予你機會去學習與經歷寬恕、分享....

這一個寓言故事
深深的撞擊到我

在生活中
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件
有時是愉快的
有時是憤怒的
有時是榮耀的
有時是無理的
有時是悲傷的
有時是喜悅的
每一個事件都是在教導我們生命的道理

在愉快中、榮耀中、喜悅中
我們不會感覺到上天的教誨
但是
在憤怒中、無理中、悲傷中
我們則習慣去咒罵上天
事實上卻忽略了學習
書中提到
"當你被黑暗所圍繞時,不要揮舞你的拳頭、提高音量去咒罵它"

請試想
這些人正是你親愛的天上的小靈魂
他們為了讓你學習到寬恕、忍耐、分享、同情....
甘願為你下凡來

因此下一次
我再遇到讓我生氣的、憤怒的、悲傷的、不平的人時
我會輕輕的說聲
"謝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在網海相遇的親愛的夥伴
謝謝大家
因為妳們也成就了我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