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因為愛 流浪part2~~以雙腳紀錄我的心情

根據火車時刻表
在1428會有火車到枋山

上面寫著
枋山是一個招呼站

什麼是招呼站
我並不清楚
以為像枋寮一樣
一出車站會有計程車

所以也就安心買了票

買票的時候
站務人員回頭看了一下時間
才將票賣給我
(因為停的站次很少)

在剪票時
站務人員非常細心的問我
回程時間呢?
我胸有成竹的說4點多
(有計畫又趕不上變化了)
站務人員笑笑的說


坐在火車裡
小貓兩三隻
非常有旅行的感覺
也非常符合我想像中的流浪

火車走的很慢很慢
經過了幾個暗黑的山洞
總算看見枋山美麗的圓弧海岸線
我知道
快到了

一下車
發現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隨車的司機長
驗了我的票
火車就開走了

現在
這裡
只有我一個人

而這裡
離枋山的海岸線
是在高高的山邊

我心想
出站坐計程車吧!!
哈哈哈~~~

發現走出站
什麼也沒有
連輛腳踏車都沒有~~~

決定步行下山

背著我的行囊
~~路是人走出來的~~

從山上晃到了山腳下
一步一步紀錄我的心情
也發現
沿途一個人也沒遇到
不~~該說~~連輛車都沒遇到!!

好不容易走了大約20分鐘後
(好險都是下坡路)
來到了大馬路
總算可以叫計程車了
發現屏鵝公路上
可不是逢甲街頭
隨處可遇計程車
只好向商家求救

南部鄉親很熱情
告訴我對面的便利商店有公車站
或許可以問問有沒有計程車的電話
(便利商店~~先別高興~~可不是什麼7-11或是全家,就是一間商店,上面寫著便利商店,如此而已)
這是流浪的另一種趣味

運氣很好
公車來了
小跑步上車
還讓下車的兩位阿桑
為我加油

上車後
公車司機才笑說
你在站牌等就好了
我只是等紅綠燈
先讓他們下車而已
(喔~~小插曲~~讓旅程更有趣)

總算到了目的地

愛 流浪的心
突然想回家了
與原先規劃的2天1夜
有些不同

反正流浪嘛~~
高興就好

帶著一路的回憶與心情
我搭上了公車
一路回到高雄
直接坐了高鐵
回到了台中

心還是滿滿的

這各種的情緒
只有流浪的人自己懂

很高興
我走上旅程
並且依著心念
回到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