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社會領域輔導團~~培養能力為導向的有效教學策略工作坊


這學期
正式成為臺中市社會領域輔導團的團員
基本上
社會領域並非我的專長
我能提供的貢獻可能在於後端的研究工作上
因此為了提升自己的領域能力
特地參加由教育部社會領域中央團
所辦為期一年,每月一次(週六)的工作坊

工作坊的研討地點
在台北的師範大學地理系會議室

有人曾對於我千里迢迢到台北參加一整天的工作坊
感到不解

其實
教師的工作
是一個需要不斷充電的工作
有時是專業上的充電
有時是視野上的充電
有時是心理上的充電

專業上的充電
便是針對專業領域多增能

視野上的充電
則是將敎育的視野由學校擴展到全市
由全市再擴展到其他縣市
透過不同夥伴間交流新的作法
以達成充電的目的

心理上的充電
則是從許多人的教學、行政
推動過程的優缺點、方式、困境以及瓶頸等等
透過分享與鼓勵
讓心理上得到安慰與力量

星期六一整天
從專業的議題政策討論
到夥伴所推動的獨特教學方法的分享
讓我從領域專業的理論一直到教學的創新
都獲得了一些啟發

我不遠千里而去
果真沒有遺憾
雖然參加工作坊
還是有些壓力
但是
進步就是在壓力中
慢慢的前進的

加油!!教師的專業
來自對自己的高期許

分享~~台北市金華國小兩位老師帶領四年級同學
所做的介紹"我的家鄉"小書部份作品






2 則留言:

  1. 你對自己的自我要求真是令人感佩
    不時的內省自我
    再外放於外
    點燃每一根不同溫度的蠟燭
    在冷冽的環境下
    感受到一絲絲溫暖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你說的那麼....!!
    我只是停不下來
    老覺得自己不足
    這應該算是另一種程度的缺乏自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