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談"停止嘗試"


書上的一句話:
"人真的很少失敗,他們只是停止了嘗試"

我們常常會害怕失敗
尤其是爬的越高的時候

就像是我去爬山
因為我有懼高的問題
所以
往上衝的時候
根本不覺得害怕
但是
當要下山時
那種高度
就會讓我手心冒汗
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跌下來

在工作及職場上
不也是如此嗎?
已經握在手中的權力與權利
就會開始害怕有一天會失去
但是
因為害怕它失去
所以
我們就開始目光短淺的只想要保持不動
其實
這才是加速它失去的主因

在學習的過程中
不也是如此嗎?

我們總認為
我一定做不到?我不可能會做到?
所以
只試了59次
就放棄了

其實為失敗找藉口真的很容易
"時間不夠"
"能力不足"
"環境不佳"
"條件不好"
"體力不支"
"金援不夠".....

說這些藉口時的耗能遠比繼續嘗試來的少
所以
多麼簡單啊

彷彿只要承認我是笨蛋
就可以安心的不需要努力了

我看到我自己
就常常用這些藉口
去說明自己的資質駑鈍
然後藉以逃避他人或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與期許

或許
我該再努力一下
再嘗試一次
在每一次面對成效不如預期時
再告訴自己
~~再試一次吧!!~~

親愛的夥伴
不管你心中的理想是否已經消滅
或是已經讓你感到失望
讓我們再試一次吧!!
再試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