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兩個圓溜大眼睛

剛剛下了一陣雨
雨滴很大
但是量好小

而且時間很短


會發現
是因為車頂上還殘留著雨滴
其他的
很快就蒸乾了


客廳的窗外有黑影在移動

小小的
貓咪的影子
緩緩的轉動著

以為是好久不見的剪尾貓

偷偷的跑出去看

發現是兩隻小貓咪

一隻虎紋貓警覺性很高
趕忙離開窗台
朝著花盆
爬上矮牆
輕巧的走了

另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咪
張著圓滾滾的眼睛
直直得看著我
好像對我熟悉又好奇

也不見牠匆忙想走的樣子
就跟牠打了個招呼
說了些話

牠才起身
決定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我說了牠不愛聽的話)
離開前
還是頻頻的回頭看我
那雙眼睛
令我印象深刻

靈活又充滿神韻的眼
彷彿要看穿我

貓咪
歡迎你來
雖然我不會給你任何的食物
但是
我也不會趕你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