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文旦柚子的兩三事

中秋白露
最應景的水果
應當就是文旦與柚子了

文旦一定標榜"麻豆老欉"
才會軟米幼絲
香甜好吃
(其實現在的果農都非常的認真,不管哪一個區域栽種的文旦也都非常的好吃)

文旦與柚子一定要放置一段時間
讓表面的水分蒸發後
內部的果囊就會變的非常的香甜

說到文旦

樹義也有一箱文旦的故事
一直受到曾督學的傳頌

話說中秋節前夕
有一位家長特地載了幾箱柚子
要送給校內師長

一早到校
遠遠的就看到校長站在門口
二話不說
就將一箱文旦
搬給校長
並且說:「校長你每天一早就站在門口,關心學生,我真的很感動,所以我特定載文旦來,這是正麻豆老欉文旦,你一定要收下」
就這樣
當天早上
在校門口校長的腳邊
多了一箱文旦作伴

雖然只是一箱文旦
卻代表著家長的感謝
知道學校的大家長
對於樹義孩子的用心與努力

這是樹義一箱文旦的故事
卻是一段愛與信任的美談

難怪曾督要不停的提起與傳頌


另外對於文旦與柚子
我有一個小小的癖好

那就是
我很喜歡剝柚子(文旦)
因為我對於芸香科的植物
所特有的清香味道
感到特別的著迷
在剝柚子的過程中
我的心情變得非常的沉靜
不急不緩的享受那個過程

而且我的技術很好
幾乎可以不讓果囊破裂
看起就非常的秀色可餐

所以家人到了文旦或柚子的盛產期
就會非常期待我來剝柚子

前兩天
我一口氣剝了兩大顆
將它放在保鮮盒中
冰在冰箱裡
想吃
隨時都方便



而且剝完柚子
還有另一項資源可以運用
那就是柚子的種子很適合做成室內的盆栽
已經有人跟我預約了喔


有些人不喜歡別人幫他剝文旦(柚子)
或許是衛生的關係
或許是他喜歡自己慢慢享用的緣故
不管如何
秋天享用柚子
真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