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藝術治療學分班--part4~~~祝福

今天是最後一次上課
老師安排的幾項活動
都非常的有意思

上午有兩個小活動
老師運用了史博館的遊藝卡



讓學員們練習
活動的方法如下:
1.三人一組一盒遊藝卡
2.找出卡片中最喜歡的3-4張圖片
3.運用找到的圖片,編說一個故事
4.與同組夥伴分享故事
5.其他同學同理並回饋

我找到的四張圖片及故事分別如下:

我喜歡這張圖的白中有黑,代表每一個心中都有一個黑黑的地方,不需要強迫自己遺忘或移除,只要知道,並且將它放在那個地方即可。接受自己有一個暗暗的角落,接受自己有大大的明亮,只要接受即可。



我如同暗綠草原裡的一匹狼,火紅色充滿爆發力,享受著孤獨與寂寞,卻又擁有無限的能量。






人與人的關係是模糊的,有距離的,抽象的,透過不同的視野去觀看人群,保持心靈視野上的新鮮感。







最後,不管如何心中仍有一個美麗的天堂,那裡花會開,鳥唱蟲鳴一片湛藍的祥和。


這個活動分享完之後,老師接著要我們從其他的卡片中,找出一張最不喜歡的卡片,並且他不喜歡的事情畫出來。
我的作品如下:

我不喜歡下方那一張圖片,因為它太過規矩,缺乏彈性與空間,但是我所畫的不喜歡的事情,卻跟這張圖沒有關係,只是聯想到一件今年夏天發生的事情,是那樣炙熱與紛亂。伙伴們關心的想要同理我,真的非常感謝,只是太過炙熱與繁亂的事情,有時真的很難說的清楚。

今天上午的活動
本組依然如同之前的課程
大家討論與分享總是充滿了笑聲
讓我們彼此的心都在假日中獲得了充電

下午
老師介紹了ADHD再親職教育與藝術治療上的一些方案
可能是1點上課
大家都有些昏沉

直到老師說要接著進行活動
大家才又醒了過來
(真是一群典型的學生~~~XD)

下午進入了結束活動
老師請大家畫下自己的一隻手
在每個手指頭上劃下自己的願望
然後與同學分享

我的作品如下:

我的願望是1.充滿如陽光般的能量,2.保持開朗的笑臉,3.擁有健康的身體,4.找尋自己的方向,5.以及能順利畢業。當然這些都能在一顆顆溫暖的愛心下進行,並且繼續探索世界的遼闊。
好貪心的願望喔~~~!!除了一個很具體的畢業外,其他都是抽象的概念,我想一定可以達成的。


最後
老師要我們給同組的夥伴祝福

銀平老師非常浪漫的揀了六片枯葉
分別提上了小圖與留言
送給大家

他送我的一句話是:
"破是你最好的注解"
祝福我繼續努力突破自己
~~~~謝謝你~~~




我也利用老師所發的紙片
送給每人一張小卡
祝福大家
"生命是一次探險之旅"
很高興與大家有緣相聚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很高興與這群伙伴在假日精進學習
這是我們的探險之旅
重新充電
重新起程
願沿途的風光更旖旎
生命的厚度更精采

1 則留言:

  1. 喜歡生命厚度這個詞
    塵埃在生命中累積了一定的厚度
    拭與不拭
    何處覓得明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