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悲觀~~~是另一種躍升的力量

今天在分享遊藝卡時
有夥伴提到了自己心性上本質的悲觀
讓我非常的有同感

基本上
我常常就覺得自己非常的悲觀
但是
外顯的行為
卻又極度的樂觀

關於這一點
我深深的審視過我自己
發現
我是悲觀到底之後的反彈
也就是說
當我做了最悲觀的準備之後
就可以無懼的樂觀
因為那個悲觀的結果是我已經準備好的
也就不怕了

這位夥伴也是持同樣的觀點
"悲觀是一種力量!!"
沒錯!!
一種讓自己更積極、更努力的力量
去面對自己、面對困境

你是否也有悲觀的時候
當深深的暗藍朝你襲來時
其實
只需要張開手臂歡迎它的到來
接受它的到來
不需要抗拒它、否認它
因為越是抗拒、否認
你越無法獲得它的能量
只會被它吞沒、擊倒

如果你歡迎、認同它是你原本的一份子
你會發現它會幻化為一股暖暖的海流
將你飄來盪去的
然後你就閉上眼睛享受這般的寧靜
這樣的溫度
感受生命的不同面向

悲觀
真的是一種力量
豐富你生命更多元的力量

2 則留言:

  1. 你會發現它會幻化為一股暖暖的海流
    將你飄來盪去的
    然後你就閉上眼睛享受這般的寧靜
    這樣的溫度
    感受生命的不同面向

    我喜歡....
    我愛這溫度

    回覆刪除
  2. 嗯~~~溫度~~生命有各式各樣的溫度~~都需要我們貼身體悟~~有機會體悟且能體悟到的~~~就是賺到啦!!
    高階者如老子之"合光同塵"~~~中階者如列子之"御風而行"~~平庸如我者"就浸在其中~~不拒不爭"

    回覆刪除